保时捷庆祝强大的奔驰500 E

2021-05-30 20:21:0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报道 >

从价格低于 50,000 美元的紧凑型梅赛德斯-AMG A35轿车到价格是其三倍的超大AMG G63 SUV,几乎不可能找到一款没有高性能 AMG 变体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但是,尽管梅赛德斯早先以制造舒适但又沉闷又笨重的轿车而闻名,但梅赛德斯制造了一些令人难忘的车型,不需要 AMG 徽章。或许其中最出色的是出色的梅赛德斯-奔驰 500 E。在保时捷的帮助下,这款车现已获得经典地位并庆祝其 30 岁生日。

保时捷庆祝强大的奔驰500 E

为了纪念这一点,保时捷详细介绍了 500 E 概念背后的迷人故事。正是戴姆勒-奔驰 AG 委托保时捷进行这个特殊项目,该项目将使 500 SL 的 5.0 升 V8 发动机将坚如磐石的 W124 转变为高性能汽车。

它在 1990 年巴黎车展上展出后于 1991 年开始销售。有很多事情使 500 E 如此特别。它保留了普通 W124 的舒适性,但 V8 的 322 马力和 347 磅英尺的扭矩允许 500 E(后来更名为 E 500)在 5.9 秒内达到 62 英里/小时,并以最小的努力以 155 英里/小时的速度巡航。

保时捷庆祝强大的奔驰500 E

Michael Holscher,项目开发经理;Prototype Management 的 Michael Monig 是当时参与 500 E 开发的两个人。三年后,他们与 Black Pearl Metallic 500 E 重聚,讲述了它的历史。

“看看今天的汽车,几乎不可能相信 30 年前没有 CAD 数据的设计会如此完美,”霍尔舍尔说。复杂的生产过程需要18天才能完成。首先,梅赛德斯向保时捷提供车身零件,轿车在那里组装。然后将车身送回辛德芬根的梅赛德斯汽车进行喷漆,然后返回祖文豪森安装发动机和其他最终组件。

保时捷庆祝强大的奔驰500 E

该项目为戴姆勒-奔驰和保时捷都带来了好处;前者的生产线太小,无法容纳 500 E 宽 2.2 英寸的机身。

当时,由于收入下降,保时捷处于危机模式,500 E 项目等订单帮助公司维持生计。500 E 突出的机翼以及它是四人座的事实(由于差速器的大小而必不可少)等独特方面只会增加其魅力。到 1995 年,已经制造了 10,000 多个示例,并且 500 E 成为E34 代 BMW M5的真正竞争对手。

“500 E 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项目,”莫尼格说。“与梅赛德斯-奔驰同事的合作非常尊重,专注且平等,是基于对成功的强烈渴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