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以新高端电动汽车品牌Zeekr瞄准特斯拉

2021-03-20 19:19:18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报道 >

知情人士说,中国的吉利汽车计划在新的品牌下推出具有不同品牌和销售策略的电动汽车,因为沃尔沃车主希望用高端汽车与电动汽车的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Tesla)接轨。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品牌定位在高端市场,名为“ Zeekr”,将由吉利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实体Lingling Technologies掌管。该计划尚未公开,该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路透社上个月报道了有关玲玲的计划。

消息人士称,吉利是沃尔沃汽车公司的所有者,是戴姆勒股份公司9.7%的所有者,该公司将在9月份宣布的基于其开源EV底盘的新品牌下推出模型,该模型被称为可持续体验架构(SEA)。

吉利将这是一次新的尝试,支持创始人和董事长李书福长期以来的雄心壮志,即制造“像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高档汽车,以求与电动汽车的领导者特斯拉抗衡。吉利已经与沃尔沃(Volvo)推出了Polestar品牌,并正在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经销权。在北极星2电动运动型轿车的直接竞争对手与特斯拉3。

吉利将在市中心开设Zeekr陈列室,即“轮毂”,以固定价格出售汽车,这将打破传统,通过经销店销售汽车。这是特斯拉率先提出的营销策略。去年,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销量迅速增长汽车市场。

吉利以新高端电动汽车品牌Zeekr瞄准特斯拉

该计划是继吉利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一系列合作之后达成的,因为该汽车制造商正在追求成为领先的电动汽车合同制造商和工程服务提供商的目标。

分析师Alan Kang表示:“传统的汽油车和电动汽车是两个竞争的领域。吉利目前在电动汽车方面尚无明显优势,因此看来它希望通过创建一个新品牌来完成自己的创新。”在汽车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

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与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等入门级和大众市场制造商竞争,但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汽车,并将宝马视为竞争对手。

总部位于杭州的吉利还计划制定广泛的销售和营销策略,以寻求与电动汽车购买者的更深层次的关系。消息人士称,它将开设服装和配饰的生活方式产品线,并开设一个车主俱乐部。

Zeekr也正在考虑制定一项股权计划,允许客户成为Lingling的股东,管理层希望这将促进销售以及品牌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吉利拒绝置评。周五,其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Geely Automobile)的股票下跌3%,原因是中国股票下跌,原因是全球债券收益率上升促使高价消费品和材料股抛售。

许多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已经使用一个新品牌来推出他们的电动汽车。吉利的竞争对手包括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已经推出了各自的新独立电动汽车品牌。

为了应对长期的空气污染和气候变暖,中国政府大力推广了新能源汽车(NEV),例如电池供电的,插入式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从而激发了科技公司和投资者的兴趣。

中国预测,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占其年汽车销量的20%,而2020年约为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