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Bolt EUV超级巡航将没有自动换道功能

2021-02-25 19:11:45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报道 >

即将到来的2022年雪佛兰Bolt EUV全电动跨界车将提供通用汽车的Super Cruise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是,它与安装在其他通用汽车上的系统并不完全相同。

所不同的是,Bolt EUV中的系统将不包括最近在三种凯迪拉克车型中引入的自动换道功能:2021年凯迪拉克CT4和2021年凯迪拉克CT5豪华轿车和全新的2021年凯迪拉克Escalade全尺寸豪华SUV。

雪佛兰Bolt EUV超级巡航将没有自动换道功能

自动换道允许车辆自动完成换道,并代表标准超级巡航系统的发展。在提供此功能的车辆中,使用变道功能非常简单:驾驶员通过轻按或完全锁定转向信号灯杆来启动该过程。这会提示系统在指示的车道上寻找可接受的开口,并在安全的情况下移入该车道。与所有Super Cruise功能一样,该功能仅适用于兼容的高速公路,在美国和加拿大,这种高速公路大约有200,000英里,而在中国大约有18万英里。

在该车辆的媒体上,超级巡航助理程序工程经理Jeff Dinakar解释了为何Bolt EUV上无法使用自动换道:“这需要VIP。”

雪佛兰Bolt EUV超级巡航将没有自动换道功能

在这种情况下,VIP代表车辆智能平台,也称为GM Global B电子体系结构。从本质上讲,Global B已经逐渐取代了通用汽车模型中的早期Global A,后者可追溯到1990年代,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更早。

尽管Bolt EUV将会在今年夏天作为全新车型上市销售,但它在技术和机械上与雪佛兰的另一款全电动跨界车Bolt EV相似,后者将在2022年进行更新(但不会提供超级邮轮(甚至可以选择)。两者的电子体系结构基本上都是Global A,但进行了部分更新,使其朝着Global B的方向发展,而实际上并未将其转变为“适当的” Global B工具。因此,电气系统不足以使Bolt EUV配备自动换道功能。

雪佛兰Bolt EUV超级巡航将没有自动换道功能

因此,Bolt EUV的Super Cruise系统与2018年凯迪拉克CT6首次亮相的系统类似,向驾驶员表明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安全地将手放开方向盘。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安全自动驾驶汽车》文件,超级巡航是驾驶员辅助功能,而不是完全自动驾驶的系统。

NHTSA将其定义为2级系统(在扩展到5级的层次结构中),其描述如下:“车辆具有诸如加速和转向之类的自动化功能,但是驾驶员必须保持参与驾驶任务并监控驾驶员始终保持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