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吉利联手研发混合动力总成

2020-11-23 16:04:26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报道 >

戴姆勒及其中国股东吉利正在加紧共同努力,因为他们同意合作开发和生产混合动力汽车。这两个汽车集团打算在其全球研发网络中发挥协同作用。

戴姆勒与吉利联手研发混合动力总成

既定目标是“专为混合动力应用而设计的高效动力总成系统”,旨在增强其全球竞争力并创造“真正的规模经济”。戴姆勒和吉利这两家母公司都在公告中列出了各自的汽车女儿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和沃尔沃汽车公司,因为它们将使用新发动机。合作伙伴还可以将其业务范围扩大到其他吉利品牌,包括Lotus,Lynk&Co,Polestar和Proton。另外,戴姆勒在中国已有现有合作伙伴:北汽,北汽福田和比亚迪。

据戴姆勒公司称,潜在合作领域包括工程,采购,工业化和效率措施。两家公司将在欧洲和中国的动力总成工厂生产产品。双方还考虑从中国出口发动机。

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MarkusSchäfer表示:“与沃尔沃的ICE部门和吉利一起,我们将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高效动力传动系统领域进一步发挥协同作用。” 他还说,梅赛德斯·奔驰驱动系统将“带头推动该项目并提高成本效益。”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从辉也认为发展伙伴关系“与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不可分割”。在吉利,电气化基于“可持续体验架构(SEA)”,高管再次将其视为与戴姆勒合作的“核心支柱”。SEA是在Lynk&Co.开发的,这里是纯电动汽车的平台。

反过来,R&D计划也嵌入了所谓的Ambition 2039战略中,戴姆勒致力于实现碳中和。在梅赛德斯-奔驰,这意味着所有车型的电动化都是“电动第一”,现在在吉利的支持下,仍然是混合动力车。

尽管该公司似乎在加强合作,但戴姆勒最初并不愿意。据报道,至少在吉利(Geely)在2018年购买9.7%的股票之前,这 是一项战略性收购,迫使董事会听取了。

现在看来,他们确实看到了潜在的协同作用。今年早些时候,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为Smart品牌在中国成立了合资企业,这体现了这一发展。合资企业Smart Automobile Co. Ltd.将在2022年在中国推出首款全电动Smart模型。与此同时,戴姆勒将在欧洲逐步淘汰生产,汉巴赫工厂将开始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汽车。奔驰紧凑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