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广汽传祺GS4和斯柯达明锐旅行版性能怎么样

2020-04-07 10:26:39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报道 >

作为广汽传祺紧凑型SUV的开山之作,传祺GS4一炮而红,让世人初步见识了广汽传祺的设计研发能力和消费需求把握能力。当然,已成为明星车型的传祺GS4,也给广汽传祺出了个难题。各方都在看着,广汽传祺怎么打造初代传祺GS4的继任者。众目睽睽之下,全新第二代传祺GS4来了。

广汽传祺GS4和斯柯达明锐

第二代GS4采用全新的平台研发,内外焕然一新。这样一款全新车型到底新在了哪儿?又带来了哪些改变?带着种种疑惑,我们试了一下。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传祺GS4 2020款270T自动至尊版,厂商指导价为15.18万元,目前市场终端优惠幅度在300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传祺GS4全系都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700-4000rpm。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参数在同级中并不出众,但胜在最大扭矩输出转速较低且最大扭矩输出平台非常宽泛。

广汽传祺GS4和斯柯达明锐

第二代GS4提供了 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套变速箱。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普通、ECO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两套变速箱兼顾了驾驶乐趣、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第一代明锐发布至今已有24年,每售出三辆斯柯达中便有一辆是明锐。在紧凑级欧系家用车中,明锐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所以我们非常关注全新第四代明锐的表现。

在试驾之前,我们先来做一些功课,了解一下全新一代明锐的身世。之前三代明锐都与同时代的大众高尔夫共享平台,第四代明锐也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MQB Evo平台。车身比上一代宽了50毫米,高了3毫米,但这主要是因为车身设计引发车身覆盖件调整带来的变化,而不是车身骨架或者平台的改变所致。

新一代明锐在保留上一代所有优势的基础上,采用更精致的车身线条,更具设计感的车身轮廓,高级感比上一代获得了显著提升。

广汽传祺GS4和斯柯达明锐

我们的测试车是明锐旗舰版本,搭载大众集团的148 bhp输出2.0升涡轮增压TDI柴油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并且是First Edition(顶配),在德国市场的售价为34770欧元(约合人民币27.2万元)。

斯柯达还为这款旗舰提供了大量奢华的选装配置,令这款紧凑型家用轿车达到甚至超过了运动型豪华轿车的水准。例如带按摩和通风功能的电动调节真皮座椅(1760欧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可视倒车(360欧元,约合人民币2817元);带实时路况功能的导航系统(1080欧元,约合人民币8452元);金属漆(590欧元,约合人民币4617元);双层行李厢底板(190欧元,约合人民币1487元);价值470欧元(约合人民币3678元)的舒适包提供了三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加热座椅和加热方向盘。虽然配置非常丰富,但车价也被推高到3.97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