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I 二氧化碳排放报告揭示了各品牌的表现

2021-09-06 10:17:45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报道 >
  一项由行业主导的自愿排放报告计划今天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 年在澳大利亚销售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中,只有三分之一达到了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2021 年 3 月,联邦汽车工业商会 (FCAI) 首次公布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结果,深入了解澳大利亚汽车工业如何朝着 2030 年目标迈进。然而,结果只集中在整个行业。
  但今天的该死的报告揭示了每个品牌在 2020 年的表现——结果令人不寒而栗。
  FCAI 将目标分为两类:MA 类别(乘用车和轻型 SUV)和 MC+NA 类别(重型 SUV 和轻型商用车)。
  在 MA 类别中,丰田凭借其大量的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名列前茅——它是 39 家公司中仅有的 12 家超过 154gCO2/km 目标的制造商之一。表现最好的是;捷豹、阿尔法罗密欧、阿尔卑斯、雪铁龙、菲亚特、雷克萨斯、迷你、标致、斯柯达、铃木和大众。
FCAI 二氧化碳排放报告揭示了各品牌的表现
  紧随其后的是超级跑车制造商玛莎拉蒂、法拉利和兰博基尼,以及销售渴求的 V8 轿车的克莱斯勒。
  在 MC+NA 组别中,丰田的 HiLux ute——过去五年中最畅销的车型——失宠,在 25 名中排名第 19。
  丰田发言人告诉WhichCar,日本品牌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出了“重大贡献”  ,  “目前,减少汽车排放的最实用方法是购买混合动力车”。
  “今年到目前为止,卡罗拉、凯美瑞、雅力士 Cross 和 RAV4 的所有销量中有一半以上是混合动力车,”他们补充道。
  去年,丰田交付了 54,000 辆省油的混合动力汽车,占澳大利亚销售的所有电动汽车的 85% 以上。
  在大型车辆类别中,只有 8 个品牌实现了 197gCO2/km 的目标。他们包括;宝马、菲亚特专业版、路虎、标致、保时捷、雷诺、斯巴鲁和沃尔沃汽车。
  然而,三菱、现代、双龙和长城汽车等其他品牌的 utes、厢式货车和大型 SUV 排名最差。雷克萨斯排在最后,因为它的 V8 动力丰田陆地巡洋舰是基于 4WD。
  FCAI 首席执行官托尼·韦伯 (Tony Weber) 谈到今天的结果时说:“只有一个结果对我们很重要,那就是 2030 年的目标。
  “实现 2030 年目标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
  正如WhichCar上个月报道的那样,2020 年整个行业的 MA 结果为150gCO2/km(每公里行驶的二氧化碳克数),而 MC+NA 类别的结果为 218gCO2/km。
  到 2030 年,该行业的目标是 MA 每年减少 4%,MC+NA 每年减少 3%。2030 年的总体目标是将 CO2 排放量控制在 100gCO2/km 以下,MA 车辆和 MC+NA 车辆的 CO2 排放量控制在 145gCO2/km 以下。
  根据结果,该行业领先于其 MA 类别(乘用车和轻型 SUV)目标,但落后于其 MC+NA(重型 SUV 和轻型商用)承诺。
  CO2 结果是使用销售加权平均值收集的,由 FCAI 和汽车制造商自己联合提供。
  行业主导的方案旨在为新车市场带来更多选择。新的、更省油的汽车和更省油的技术将在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商中变得更加普遍,或者至少这是目标。
  虽然对未达到目标的制造商没有处罚,但 FCAI 希望消费者的选择引导汽车制造商达到新标准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在 FCAI 推动政府实施此类计划多年之后,新的报告标准大约在 2020 年中期出台。
  FCAI 已实施该标准以代替政府监管,所有相关制造商均自愿承诺。
  韦伯指出了将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分散到未来十年的几个原因——而不是 像欧洲那样的年度目标。
  “首先,2020 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结果反映了澳大利亚人选择驾驶的车辆类型,现在每个月 SUV 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占新车销量的 50% 以上,”韦伯说。
  “随着每款新车型的发布,这些大型车辆的燃油效率都在提高,但是,在将澳大利亚的排放结果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时,需要考虑市场的性质和客户的偏好。
  “其次,新车的模型开发周期可能为 5 到 10 年,具体取决于车辆类型,因此随着最新技术到达我们的海岸,减排将继续改善。”
FCAI 二氧化碳排放报告揭示了各品牌的表现
  韦伯还表示,澳大利亚的燃料是世界上质量最低的。
  “我们敦促联邦政府加快改进澳大利亚市场燃料的燃料质量标准,因为这将能够引入更多已经在海外道路上使用的节能车辆技术,”韦伯说。
  FCAI 的报告发表在同一周,一个由 211 名参与维多利亚基础设施研讨会计划的“日常维多利亚人”组成的小组建议到 2030 年禁止在该州销售所有内燃机 (ICE) 汽车,以大力推动电动汽车成为主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