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928Coupe 由独立设计师在2025年实现现代化和电气化

2021-06-29 20:51:10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报道 >

1977 年,保时捷 928 以其未来派造型、豪华的 2+2 驾驶室、卓越的性能和可预测的操控性震惊了世界。最初的设计目标是接替传奇的 911,但销量从未起飞,在长达 18 年的生产运行中,总共有 61,000 辆离开了工厂——在 1995 年被砍掉,而 911 仍然保持强劲势头。

保时捷928Coupe 由独立设计师在2025年实现现代化和电气化

尽管如此,928 拥有忠实的粉丝群。其中,巴西汽车设计师Guilherme Knop对 928 的性感造型着迷,他决定在 CGI 专家João Schendel的帮助下测试自己的技能,打造现代版的豪华旅行车。

今天,拥有无数变种的后置发动机 911 仍然保持着有史以来最好的跑车之一的桂冠,每一代都变得越来越好。然而,当我们进入电气化时代时,我们不禁想知道保时捷的范围会发生什么。说到全电动汽车,2020 款保时捷 Taycan是汽车工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因此很明显 Guilherme 使用 J1 平台作为他独立设计研究的基础。

将现代 928 设想为一款全电动豪华旅行车并没有对其特征形状带来巨大变化。数字概念车保持了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和原始比例。毕竟,由沃尔夫冈·莫比乌斯 (Wolfgang Möbius) 在保时捷设计总监阿纳托尔·托尼·拉平 (Anatole 'Tony' Lapine) 的监督下设计的 928 是第一款正在开发的前置发动机保时捷,尽管入门级 924 最先进入市场。

Guilherme 看了汤姆克鲁斯的电影《冒险的生意》后爱上了 928。他还表示,保时捷旗舰车型的车身体积与1972 年为巴西市场设计的大众 SP2相似。

与所有现代汽车的情况一样,假设的 928 继任者在尺寸上有所增加,并且自然配备了大直径车轮。设计师保留了长引擎盖、四四方方的挡泥板、倾斜的车顶线和标志性的 B 柱,简化了一些细节,使外观更简洁,同时使车身更加肌肉发达。

在前部,大灯位于扁平发动机罩旁边,突出了宽大的挡泥板。圆润的造型让人想起原版的弹出式装置,四点 LED 图形遵循保时捷的最新设计趋势。

前保险杠上的黑色大开口大多被覆盖,因为全电动汽车不需要相同数量的冷却。然而,它的目的是作为类似于保时捷 GT 车型的运动图形,并在分流器的帮助下使前端看起来更运动。

在后面移动,928 不是没有大后挡风玻璃和特征三角形侧后窗的 928。不过,高位尾灯要纤细得多,并采用类似于 Taycan 的带有保时捷字样的全 LED 图形。还有一个谨慎的后扰流板和一个大保险杠,尽管设计师不像原来那样强调尾部的三面形状,下部给我们捷豹 F-Type 的感觉。

忽略扩散器上的四排气管,因为在全电动汽车中没有这样的东西。设计师说他尝试使用 Panamera 平台,但它对于 2+2 Grand Tourer 来说太大了,这就是他改用 Taycan 的电动 J1 架构的原因。

 

在内部,漂亮的方向盘吸引眼球,向过去致敬,采用铝质嵌件进行现代化改造。仪表板上布满了屏幕——数字仪表盘、中央触摸屏、中控台上的触摸面板和前排乘客显示屏。似乎唯一的模拟事物是仪表板顶部的传统时钟,因为即使所有控件都是触摸敏感的——甚至门锁。虽然我们很欣赏这种努力,但我们不得不说我们更喜欢保时捷 Taycan 的布局;结转会更有意义。

我们没有更多机舱的照片,但考虑到两个前排座椅的位置,后排空间足以容纳两个孩子或大量行李。鉴于其全电动特性,前部还将有第二个行李空间,使 928 更适合长途旅行。

那么,您想看到基于 Taycan 的全电动车型向保时捷 928 致敬吗?从去年出版的《看不见的保时捷》一书来看,如果祖文豪森的人对这个想法感兴趣,我们不会感到惊讶。

Guilherme Knop是来自巴西的专业汽车设计师,曾就职于大众汽车在波茨坦(德国)、沃尔夫斯堡(德国)和圣保罗(巴西)的设计工作室,主要为南美市场设计汽车。他设计了Fox的内饰,为Nivus的外观设计做出了贡献,编写了2016 Gol GT和2018 Tarok Pickup概念车,并为 Gol、Polo、Virtus 和 T-Cross 等生产线开发了许多项目。Guilherme 还拥有伊莱克斯家电的产品设计经验。最近,他创办了自己的设计咨询公司“Gak Design”,帮助初创公司和他的 YouTube 频道“O Design””展示了汽车的设计过程。

3D 设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 3D 效果图由来自巴西圣保罗的工业设计师和 CGI​​ 专家João Schendel创建,他也是保时捷的忠实粉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