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考虑将保时捷单独上市以筹集资金

2021-02-21 19:22:58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报道 >

HAMBURG -大众汽车正在考虑的一个上市的豪华车事业部保时捷AG在所需组的对软件和移位现金耙电动车,熟悉内情的人士周四表示。

消息人士说:“存在这些考虑因素。”他警告说,这个想法仍未在委员会中讨论,并且预计2021年不会上市。

经理Magazin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一消息,使大众汽车股价上涨了5.7%。该杂志称,大众汽车可能会列出保时捷股份公司多达25%的股份,这部分股份的价值可能在200亿至250亿欧元(24至300亿美元)之间。

大众拒绝置评。持有大众汽车31.4%的股份和集团53.1%的投票权的最大股东保时捷汽车有限公司也拒绝置评。

大众考虑将保时捷单独上市以筹集资金

在戴姆勒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分拆卡车部门之后,这一消息就变得炙手可热。这标志着这家最新的德国公司将分拆,原因是四散的工业企业寻求提高估值的方法。

大众在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面临激烈的竞争。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Chrysler)和标致(Peugeot)所有者PSA的合并创建了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这增加了压力。

关于保时捷公司上市的猜测(并非有些分析师认为,其价值可能高达1000亿欧元,并且超过其母公司当前的市值),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在2018年的一次采访中,保时捷集团财务总监卢茨·梅施克(LutzMeschke)表示,作为单独上市的公司,该部门的价值可能高达700亿欧元。

他当时说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都从上市中受益,而保时捷应该考虑如何使其更具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