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奢侈品开始在中国输给电动科技

2021-01-19 19:07:5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报道 >

长期以来,德国的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宝马和奥迪)在中国一直被认为不可动摇。他们在更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占有60%的份额,其成功已超越了挑战。但这可能正在改变。

长期以来,这三个品牌在2020年在中国的销量均首次出现下滑。这至少部分归因于持续进行的Covid-19大流行,但并没有对所有人造成同样的打击。

德国奢侈品开始在中国输给电动科技

尽管业务仍然健康,但德国三巨头却失去了电动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底线:每当特斯拉在新城市开店时,德国人就会失去份额,”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最近根据彭博社写道。

不仅仅是特斯拉。Nio和Li Auto等其他电动品牌也已成为德国人不可忽视的力量。

2020年不仅是中国电动汽车的丰收年。挪威市场以电动汽车为主。没有引擎的汽车占据了54%的市场份额,而插电式和无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占据了29%的市场份额。

德国奢侈品开始在中国输给电动科技

尽管奥迪的电动e-tron在挪威销量最高,但该品牌在整体电动汽车销量方面与德国竞争对手相比表现不佳。宝马在销售193,000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梅赛德斯设法销售了16万辆。同时,奥迪售出47,000。

不过,这三者都在电动上,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发布。宝马正在计划一款名为iX的电动SUV,而梅赛德斯正在计划EQA。奥迪将通过RS e-tron GT进入跑车市场。

德国奢侈品开始在中国输给电动科技

这些是否会帮助他们重新占领中国市场还有待观察,但是他们都将对保持自己在销售排行榜上的位置非常感兴趣。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这是每个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业务的重要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