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和本田支持固定汽车定价

2020-11-24 16:13:04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报道 >

梅赛德斯-奔驰和本田在今天的参议院调查中坚持不懈,坚称固定定价和代理零售是他们在澳大利亚汽车市场成功销售汽车的最佳方式。

梅赛德斯-奔驰和本田支持固定汽车定价

本田澳大利亚董事斯蒂芬·柯林斯(Stephen Collins)将当前的特许经销商模型描述为“破损”,并预测在不讨价还价的代理模型下,“改善的客户体验”。

即将离任的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太平洋地区负责人霍斯特·冯·桑登(Horst von Sanden)在询问中(该汽车正在调查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该机构代表了“比传统的特许经销商模式更好的服务澳大利亚客户的方式”。

本田将从2021年7月开始从特许经营转变为代理模式,而梅赛德斯-奔驰承诺从2022年1月1日开始进行更改。

梅赛德斯-奔驰和本田支持固定汽车定价

虽然这两个品牌都强调了变革带来的好处,但负责调查的参议院教育和就业参考委员会的成员更多地关注了变革对经销商的影响。

当新州劳工参议员Deborah O'Neill拒绝客户数据所有权时,Collins经历了最艰难的时期。

柯林斯说,本田澳大利亚公司相信这些数据是由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共同拥有的,尽管他承认经销商协议中没有具体说明。

这与丰田澳大利亚公司在较早的证词中确认的客户数据共享已专门写入其经销商协议形成鲜明对比。

梅赛德斯-奔驰和本田支持固定汽车定价

正如carales报道的那样,有四家经销商将本田因不包括数据的赔偿安排而带到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根据目前的安排,它将免费转移给本田新任命的代理商。

墨尔本商人阿斯托里亚·本田·布莱顿(Astoria Honda Brighton)的主要不满之一是,它已经建立了超过50年的数据库,现在被无偿赠予。

奥尼尔问道:“在您的商业模式从经销商网络向代理商模式转变的过程中,您会将所有数据都包含在内,并根据自己的判断要求将其视为自己的数据进行重新分配。那是正确的柯林斯先生吗?”

“参议员,我们相信它是共同拥有的,”柯林斯说。

奥尼尔说:“您相信是的,但是您没有文件,也没有与经销商达成正式协议。”

“我们的看法是它是共同拥有的,” Collins重复说。

奥尼尔:“如果汽车经销商拥有数据,而其价值却很小,您不愿意为此付费,那么您为什么要获取他们的数据呢?柯林斯先生?”

等等。

梅赛德斯-奔驰和本田支持固定汽车定价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太平洋地区网络开发总监von Sanden和Jason Nomikos来说,尴尬的时刻来到了,当时讨论转向Benz在2020年2月决定采用代理模式的决定,当时90%的经销商在2019年11月拒绝了该模式。投票。

诺米科斯说:“他们说,该模型是去年11月向他们展示的,他们不想转移到这种模型上。” “但是自去年11月以来,我们进行了重大更改-根据我们经销商的建议,进行了许多更改,以适应该模型,从而使其与它们更紧密地保持一致。”

奥尼尔:“您是在2020年2月再次投票吗?”

诺米科斯:“不,我们没有。”

冯·桑登(Von Sanden)还证实,他在谈判初期曾表示,除非经销商支持,否则梅赛德斯将不会采用代理模式。

冯·桑登(Von Sanden)表示,该公司将为所有53个现任奔驰经销商提供采用代理模式的机会,这意味着他们不再从制造商那里购买汽车,而是为每辆出售的汽车收取固定费用。

冯·桑登在开幕词中说:“澳大利亚消费者是这项计划的核心,我们坚信他们将在未来零售模式下受益。”

“它将增加对客户的透明度和信任度,将体验从以价格为中心的方法转变为基于服务的方法。

“我们的研究告诉我们,有60%的客户更喜欢无障碍的购买体验;74%的人认为谈判过程很困难,并希望有更好的办法;65%的人认为整个购买过程不信任并且缺乏透明度。”

柯林斯戏剧性地宣称特许经营权被打破,这是他在解释本田澳大利亚代理机构举动时发表的开幕词。

他说:“当今(特许经营)的商业模式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但在我们看来,它已经过时,破损,必须改变。” “这简直是不可持续的,除非我们改变本田,否则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我们对引入代理模式感到非常兴奋。

“我们相信,我们模型的改变将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使其更加透明,使客户更简单,更愉快。”

在为制造商和经销商工作的行业资深人士戴维·布莱克霍尔(David Blackhall)提供的证据中,两个品牌对代理购买者购车前景乐观的描述都提出了质疑。

他说:“我检查了在其他国家推出类似(定价)模型的情况,而定价模型都失败了。”

“谈论聪明的算法和大数据集是一回事,将它们组合在一起以便它们按预期工作是另一回事。

“我认为对于固定价格模式是否会为消费者带来更低的交易价格尚无定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