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斯柯达新速派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

2020-04-10 11:19:57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报道 >

速派2009年进入国内,名叫“昊锐”,到了2013年,才开始使用全新名称“速派”,到现在,我所试驾的新速派为进入国内的第三代改款车型,历经10年至此,新速派又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评测:斯柯达新速派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

作为改款车型,新速派此次我在产品讲解会上就已经得到了几个重点信息,第一,多达20项的内外升级,第二,整体售价与老款国五车型几乎持平,第三,全系都支持国六排放标准。所以下文我会重点聊聊新速派的一些升级点和亮点。

斯柯达新速派相比起上一款,外观上最直观的更新亮点就是其钻石切割的造型,见过不少此类设计,新速派可以说是其中比较能将此设计线条和层次运用出明显效果的。

同时作为同级少有的掀背式尾门,正常空间为570L,放倒后排可以得到1680L的超大空间,而且尾箱的深度比较大,速派的空间实用性有极大的优势。

评测:斯柯达新速派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

由于是改款升级车型,所以我先来说说它的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升级改动。外观升级之一,中网面积变大,与车灯相连,下杠变成了贯穿式, 前脸一体性进行了提升,并且有层次感。

内饰的升级比起外观会更多一点,首先设计上就不陌生了,依旧是老速派的整体设计样式,升级的有叫做棕金色白杨木纹理双拼内饰条,视觉上高级感有提升,同时内饰氛围灯颜色增加到10种,夜晚开车效果更佳。

为了符合当下市场需求,车上还加入了无线充电面板,只不过这个充电空间会有些局限,有一半是看不见的,并且手机太大也放不进去。另外还加入了CANTON高级12喇叭音响,HIFI音质,低音有质感,听觉效果表现很优秀。它还首次加入了360°全景影像,由4个广角摄像头组成,图像为四个拼接,表现为一般水平。

WEY VV6

WEY VV6上市的时间并不长,我以为这次新VV6应该不会太“新”。看外观和内饰设计的时候发现,果然如我所料,新车也就动了一些小刀子。但体验了这台车新增的科技装备之后发现我错了,一贯只是更强调豪华的WEY玩起科技配置来竟如此厉害。所以这篇文章我先从这台车的黑科技讲起。

评测:斯柯达新速派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

从业这么久,可以说试了无数的自动泊车系统,但几乎无一例外的这些自动泊车技术基本都被我等老司机吊打,所以尽管会去体验各种系统,但我一直认为自动泊车是给新手女司机提供些帮助而已,自己买车是绝对不要这个装备的。

新WEY VV6演示的时候我照例给面子去体验,检测车位的逻辑和思路基本都是一个逻辑。不过新VV6配备的是全自动泊车系统,检测到车位后按下自动泊车键就可以实现自动泊车,期间不用你挂挡刹车,可以说很高级了。上图是整个停车的视频演示。

惊艳的地方在于效能,第一遍停玩之后我下车看前后车的距离被惊到了,这车位也太小了吧,于是来了第二遍手机拍了个视频,照样一次找到车位照样两把到位,侧方位停车无论前后距离还是左右间距都掌控到位,我自认这么窄小的车位,这么大的车,如果第一时间没掌控好位置,可能要多来几把才行。

而作为配套设施,新WEY VV6还有倒车侧向警报系统,倒车检测到盲区有车辆经过的时候,会及时制动。这些所有的项目都是实车演示,可想而知WEY的这两项技术应该已经非常成熟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