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奥德赛混动版以及宝马X7耗油如何

2020-04-10 11:10:41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报道 >

因为排产等问题,奥德赛汽油版暂时还没国六车型,这就导致在深圳经销商处只有混动车型可卖。理论上来说这应该对销量影响很大,但事实并非如此,仅仅依靠奥德赛混动版单店的销量都维持得很高。而且因为需求太高,没有任何优惠,甚至买车都要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本田的混动属于不可插电式,无法获得绿牌照顾,那混动奥德赛凭什么这么受追捧呢?正好这次华南混动双子星试驾活动我深度试驾了奥德赛混动版,尝试去找找这款车热卖的根源。

奥德赛混动版以及宝马X7耗油如何

奥德赛混动版的动力系统采用的是本田的成名绝技——第三代i-MMD系统,单比效率,这套混动系统比丰田还高。混动系统的核心是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电机和藏在前方座椅下方座椅下的电池(混动版因为电池的缘故取消备胎),最高输出功率158kw。最关键的是混动版的起步价也是22.98万元,跟2.4L汽油版起售价格完全一样。

奥德赛混动版官方公布的工信部油耗只要5.8L/100km,但是汽油版(国五)的工信部油耗是7.7L/100km,实际上日常驾驶的油耗节省还不止那么多,因为混动有个天生的优势就是应对拥堵,有了纯电模式和能量回收不怎么害怕刹车的一脚油门一脚刹车。

奥德赛混动版以及宝马X7耗油如何

奥德赛混动版的离地间隙不算低,但车门和尾箱开口极低,几乎是极限了。比大部分的MPV低,也比大部分轿车也低,这样做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老人家上车超级便利,小朋友也不用大人帮忙就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可能担心部分老人或小孩因为力气不够或根本不会开启滑轨门,奥德赛混动版将这种追求极致化,支持钥匙远程遥控开启和关闭,车内也有专门的滑轨门开闭按钮,一家人出行没有任何不快。

这次试驾长时间都是满载六人,我第一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有乘坐经历。驾驶时的乘坐感受就不赘述,第二排单独乘坐时可以非常高级,拉开空间拉起脚垫绝对的老板级享受。不过三排模式下第二排不大适合不脚垫拉起来,毕竟前后都有人。

奥德赛混动版以及宝马X7耗油如何

宝马X7

对于全新宝马X7你有什么印象呢?除了大、除了旗舰、除了豪华,还了解些什么?它确实大,确实难停车。

但是,对于豪华似乎它毫不含糊,电动调节二三排座椅,钻石切割水晶档把,空气悬架,激光大灯,各方面标配都够优秀。

并且,相对于它超大的车身尺寸和超过2.4吨的车重,它搭载的3.0T发动机可以让它实现百公里6.1秒的加速。

而这成绩,是完全甩开同级别全尺寸SUV的,动力的输出又丝滑有力,这样一款有空间够豪华高性能又舒适的全尺寸SUV,它到底表现如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