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领克01和哈弗F7x性能怎么样

2020-04-06 14:42:30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报道 >

01是领克的首款车型,如果按照辈分来分的话,那它绝对算得上是领克的开国功臣。同时,01也是领克的试金石,来试探它的外观是否被当代年轻人所接受,各项功能、配置是否迎合国人的需求,从市场反馈来看,结果是成功的。

最近,跟领克的接触有点多,慢慢对这个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从表面上看它是一个高调的品牌,不论是在产品本身,还是营销层面,都竭力为用户制造调性和谈资,但其实领克更是一个用心的车企,每款车型的上市都在听取媒体和用户的反馈,为后续的换代车型做进一步改善。就比如本次试驾的2019款领克01,它所有的升级都是基于用户的反馈,功能优化多达十余项。已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08-19.88万元。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它的前脸,被领克官方命名为:都市天际前脸,在造型设计上打破常规,独树一帜,让人有种过目难忘的感觉。LED日间行车灯被设计在了机盖上方,大灯与黑色的中网融为一体。下方,前杠的样式较老款有一些变化,两侧分别配置了雾灯。另外,一根橙色的饰条贯穿车头,提升了整个车头的气质。

车尾,笔者最喜欢的“能量晶体”尾灯依然十分抢眼。硕大的尾翼为车尾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下方亚光黑色的分体式后杠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有几分越野的姿态,排气管被隐藏在了后杠下方,感觉很协调。领克的英文简体logo通过尾灯之间的黑色面板衬托的立体感十足,2019款领克01的车尾设计跟老款基本没什么变化,还是大家喜欢的那个样子。

本次试驾,我们来到山城重庆。在城市道路驾驶,2019款领克01给我们的感觉是熟悉的,紧致的转向、富有韧劲的底盘,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充足,调教的并不想02、03那么激进,这反倒是这款SUV应有的风格。NVH表现出色,车外大部分噪音被隔绝的非常到位,在这座“网红”城市,听着燕飞利仕音响中传出的抖音歌曲,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哈弗F7x

买车你会考虑一款轿跑SUV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觉得轿跑SUV丑,轿车不像轿车,SUV不像SUV,早在当年宝马X6刚推出的时候,没少被吐槽!而还有的人则认为轿跑SUV是一种美学,是年轻化的产物,符合都市贵族的审美和需求。你呢?怎么看待轿跑SUV的,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发表看法!

如今,汽车市场中各品牌间的角逐日益激烈,特别是在SUV领域,从紧凑型到大型产品线布局相当密集,大家有没有察觉这两年,针对轿跑SUV车型的产出也成为了国产品牌们发力的重点,去年先是东风风光iX5、宝沃BX6上市,今年国产品牌三巨头吉利、长安和长城不约而同发布各自全新的轿跑SUV车型。月初,刚参加完长安CS85 Coupe的上市发布会,网友们纷纷留言问这款车值不值得买,我说别着急,看看哈弗F7x大家再做决定也不迟。

不可否认F7是哈弗品牌继H6之后的又一大“爆款”。那么今天我们要试驾和介绍的这款哈弗F7x呢!虽然还未上市,不过从“兄弟”F7的销量数据来判断应该也不会相差到哪儿去,虽然是一款轿跑SUV,受众面窄了些许,但用户将会更加精准,直击年轻消费者。

外观设计方面,我们首先来看下F7x的前脸,亮黑色的多边形进气格栅相当大气,两侧的大灯造型凌厉与中网相连接。下方前保险杠处集成了一块钢琴烤漆和镀铬饰条搭配的前唇,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十分有层次和动感。

这款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为整个车头的设计提气不少,内部采用了繁星式网格设计,密密麻麻的,不过还好没有采用亮眼的镀铬银色,不然密集恐惧症患者就要难受了,黑色的钢琴烤漆涂装显得高档!哈弗的银色车标位列其中,格外夺目。

哈弗F7x的大灯为全LED光源,官方为其命名:恒星矩阵LED大灯。大灯的造型并不规则,贯穿车头和车身侧面,灯内有四颗LED灯柱,内部三颗为转向灯,最外侧的为远近光一体光源,大灯下沿还有一条LED日行灯带,点亮时勾勒出整个大灯的形状。可以说,F7x的大灯设计非常美观,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

来到车身侧面,所有的视觉重心都在F7x的大溜背上。F7x车身侧面采用了和宝马X6一样的侧后45°溜背造型,车身侧面下部的特征线前低后高,营造了一种俯冲的车身姿态。讲真,溜背的设计并不容易,不是每个车型都能让溜背设计和SUV完美结合,不过哈弗F7x做得就很到位,车身比例也比较协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