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岁末之际途睿欧与大通G10相争 细节决定胜负

2019-12-05 16:34:00    来源:    作者:     报道 >

 

年终岁末即将来临之际,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频繁,尤其是对于商务人士而言,年终出差,客户拜访频次增加,让他们每天都处于忙碌之中。而MPV作为商务人士出行的首要选择的交通工具,无论是为客户购买年终礼品的路途,还是为项目的年终清算奔走的过程,都少不了它的影子。不仅如此,MPV宽敞且舒适的空间,能在出行途中为商务人士提供足够舒适的休息环境。

在众多MPV车型中,福特途睿欧与大通G10作为少有的高品质MPV,一直受到用户的热情追捧。但近两年来,以大通G10为代表的国产MPV强势崛起,试图撼动福特途睿欧这样合资车型的地位。那在如今这个时间,它们谁又更有实力呢?

作为高品质MPV,空间的表现至关重要。福特途睿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的尺寸分别为4976mm*2032mm*1990mm,轴距为2933mm。其秉承欧洲大7座商务MPV理念,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就能达到1360L,且当消费者需要载物时,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向前翻滚并支持拆卸使用。而大通G1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168mm*1980mm*1928mm,轴距为3198mm,且同样采用2+2+3布局,后排也采用可推倒设计。从空间来看,大通在车长和轴距上更占优势,但在车身高度和宽度上却不如途睿欧,其二者难较高下。

除了空间,要想带来高品质感,MPV舒适性也不可缺少。在这个方面,福特途睿欧采用的是同级别少有的RAS后空气悬挂,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通过行车电脑判断出车身高度变化,以增加高速时车身的稳定性和复杂路况时的通过性及舒适性,并有标配ESP、中高配前后六气囊等安全配置。大通G1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挂设定,仅能满足日常城市通行的稳定性需求,但在过滤颠簸上却略显不足。

动力作为驾车出行的基本保障,也代表着MPV的实力。动力方面,途睿欧搭载的是一台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9kW,最大扭矩为300N·m。而大通G10汽油版搭载的是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50N·m。从数据来看,大通G10显得更大。但从综合油耗来看,大通G10的油耗达到了10.3L/100km,而福特途睿欧则只有9.5L/100km,燃油经济性更占优势。

从整体来看,大通G10与福特途睿欧的实力相差不大,但在悬挂设定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二者实力之间还是会有差距。对于年末想要购买MPV的消费者来说,福特途睿欧还是有着更大的优势,更值得做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